欢迎来到济宁外语翻译协会!
交流园地

姚以恩发起并促成“肖洛姆-阿莱汉姆研究中心”成立

关键词: 姚以恩,研究中心

摘 要 5月20日,经由译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姚以恩发起和精心筹备,“肖洛姆-阿莱汉姆研究中心”在南京大学犹太文 化研究所正式成立。译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姚以恩、编研室副主任秦明章、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所长徐新及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多位外国专家...

5月20日,经由译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姚以恩发起和精心筹备,“肖洛姆-阿莱汉姆研究中心”在南京大学犹太文 化研究所正式成立。译协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姚以恩、编研室副主任秦明章、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所长徐新及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多位外国专家学者参加了当 天举行的揭幕仪式。 
“肖洛姆-阿莱汉姆研究中心”主任由姚以恩担任,中心在行政管理上隶属南京大学犹太文化研究所,独立开展各项活动,包括从事学术、交流、培养青年学者等方面的工作。 
肖洛姆-阿莱汉姆(Sholem Aleichem)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著名意第绪语作家、世界文化名人,其作品被译成多国文字,在世界范围内广为 流传。在我国,早在20世纪初就经作家茅盾等人引介为中国读者所知晓,拥有很高的知名度。由姚以恩翻译的肖氏名著《莫吐儿传奇》曾在我国五次再版,广为传 播。此外,姚以恩还长期专注于肖洛姆在中国的传播研究,经五十余载积累,收集了大量肖洛姆-阿莱汉姆的研究资料。在犹太文化研究日益深入的今天,作为犹太 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肖洛姆-阿莱汉姆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对肖洛姆-阿莱汉姆本人及其作品的研究,增进与扩大对外国际交流。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电 话:0537-2395689
  • 传 真:0537-2395689
  • 邮 箱:zhongmeigk@163.com
  • 网 址:http://www.jnta.org.cn/
  • 地 址: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开源路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