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宁外语翻译协会!
交流园地

“职业翻译的成长之路和素质要求”讲座圆满结束

摘 要 2013年4月10日晚7点,中山大学翻译学院有幸邀到了资深联合国译员朱海鸣先生来翻译学院开展笔译讲座。朱海鸣先生以“职业翻译的成长之路和素 质要求”为主题,着眼于笔译学习和职业发展,与翻院学子交流经验并答疑解惑。

2013年4月10日晚7点,中山大学翻译学院有幸邀到了资深联合国译员朱海鸣先生来翻译学院开展笔译讲座。朱海鸣先生以“职业翻译的成长之路和素 质要求”为主题,着眼于笔译学习和职业发展,与翻院学子交流经验并答疑解惑。同时,该讲座也有幸邀请到骆雪娟老师、赵睿老师、穆小路老师等一同出席。这标 志着由中山大学团委举办、多位知名优秀教师联袂推荐的“翻院大讲堂”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嘉宾阅历丰富、观点独到,讲座内容深刻易懂、趣味十足。朱海鸣先生精心准备,把海外工作经历沉淀出的精华充分融入到讲座之中,并以精准易懂 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此次讲座从兴趣、使命感、学习方法、职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地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笔译员,深深地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 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同朱海鸣先生一起思考。讲座结束后,朱海鸣先生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趣味十足又不 乏深刻。此次讲座提供了与联合国笔译大师难得的交流机会,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电 话:0537-2395689
  • 传 真:0537-2395689
  • 邮 箱:zhongmeigk@163.com
  • 网 址:http://www.jnta.org.cn/
  • 地 址: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开源路北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