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宁外语翻译协会!
交流园地

广外英文学院学术沙龙聚焦美国时事议题

摘 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沙龙主题讲座在七教213阶梯室顺利举办。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主讲人美国律师、网络作家 Frederick Lane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奥巴马医改”、“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和“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三个时事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沙龙主题讲座在七教213阶梯室顺利举办。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主讲人美国律师、网络作家 Frederick Lane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奥巴马医改”、“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和“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三个时事主题并发表了个人的独特观 点。美国富布莱特学者Amy以及各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英文学院老师冯蔚担任主持。


思路清晰阐述时政议题

在本次演讲中,Frederick首先就“奥巴马医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先从美国医疗系统存在的危机入手分析奥巴马医改提出的背景,“美国 是发达国家中唯一没有建立全民医疗保险的国家,而且在美国大约有4500万人仍没享有医疗保险,每年有大约18000人的死亡归咎于缺乏医疗系统的保 障。”奥巴马医改的提出过程非常艰难,其提出的“个人强迫令”(公民要买保险,否则将受到惩罚)更是遭到众多民众的反对。虽然饱受争议,但也不能否定它将 在医疗保健方面所起的基本作用:一是给已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了安全保护;二是给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了医疗保险,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三是控制了医疗费 用,有利于削减昂贵的医疗费用。

随后,他轻松幽默地介绍了美国最高法院判决的基本情况,包括美国最高法庭的组成人员、审案流程以及判决程序。第三个主题是关于即将到来的2012美国总统 大选,Frederick声情并茂地抛出四个问题:法院支持哪一个候选人?医疗保健是否会改变?民主党人是否能赢得议席?在最近的四年里会不会有一个或多 个法官退休?这些问题引起了听众们的强烈兴趣,他们在认真思考这些问题的同时,也对2012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充满期待。



互动环节深度解答疑难困惑

在最后40多分钟的Q&A交流环节中,在场老师就美国医疗系统的高支出、低效率问题援疑质 理,Frederick解释说,这一方面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发展程度,当今政府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困难,经济的发展制约了医疗的支出;另一方面则是由纳税人所 付出的金钱来决定的,医疗费用昂贵,部分民众支付不起费用。当被询问到对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看法时,Frederick打趣地说:“就我个人看来, 奥巴马政府没有我预想中好,但本次大选我还会支持奥巴马,因为如果让朗姆尼当选总统,政府可能变得更糟糕。”

附:Frederick Lane个人简介

Frederick Lane是美国的网络作家、律师以及鉴定证人,他毕业于波士顿大学法学 院和阿默斯特学院,并获得了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的法律学位。毕业后,他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地方法院当职员,并辅助首席法官弗兰克·h·弗里德曼。他多次涉足 法律领域和计算机领域的知识。他已著有七本书,同时还是专业的法律演讲者和新兴技术文化内涵的演讲者。他活跃在众多媒体上,其中包括 CNN,NBC,ABC,CBS,BBC,和MSNBC.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 电 话:0537-2395689
  • 传 真:0537-2395689
  • 邮 箱:zhongmeigk@163.com
  • 网 址:http://www.jnta.org.cn/
  • 地 址: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开源路北11号